“安徽未来技术研究院”迎接专家组进校实地考察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277

630日下午,芜湖市产创中心牵头,市发改委、经信局和科技局等部门组织专家来校开展“安徽未来技术研究院”2021年度绩效考核现场考察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研究院院长费为银,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何朝林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国家级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院长许德章和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葛愿现场汇报了机器人前瞻技术和能源互联网等研发平台的建设情况。

专家组一行分别来到机器人前瞻性技术研究所和能源互联网研究所,具体询问研究所的建设状况及未来发展战略,并与研究所负责人进行了深度交流。专家组一行结合研究院各科技创新研发平台运行现状,通过现场考察、听取工作汇报、查看研发平台仪器设备,对研发平台绩效完成情况进行现场综合考核。

据悉,为支持学校博士立项单位建设、多渠道筹措办学和科研经费,202111月资产经营公司牵头、联合学校相关学院,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依托学校全资子公司“安徽工程大学产业创新技术研究有限公司”成立“安徽未来技术研究院”。在学校领导指导下,积极与芜湖市发改委等四部门对接,完成申报和认定工作。20211229日芜湖市人民政府同意认定“安徽未来技术研究院”为企业公共研发平台。20223-4月公司联合学校相关部门开展了2021年度安徽未来技术研究院绩效考核材料的准备工作,并根据市相关部门的要求不断完善考核体系中的证明材料。截至目前,“安徽未来技术研究”2021年度绩效考核工作中的第三方评价、专家评议和现场考察三个环节已基本完成。

接下来,资产经营公司将继续积极整合资源,统筹做好企业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平台建设与提升、成果转化与产业服务等工作,积极落实学校博士立项单位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相关工作。

文:方丽娟;图:张礼波;审核:何朝林